欢迎访问青海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网站!
     您的位置: 首页>新闻动态>综合新闻 >> 正文
 

省局领导调研指导特检所行风工作

点击量: 创建时间:2017-01-16

 

省局领导调研指导特检所行风工作

 

1月13日上午,省质监局副局长谢广军、特设处处长陈孝存一行6人到特检所开展行风建设调研工作,并就省特检所加强行风建设、提升检验质量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。

调研过程中,谢局长一行和特检所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,指出2017年是特检行业的改革之年,特种设备检验工作任务艰巨,面对新的任务,新的考验,如何在新的一年中强化内部管理,建设优良行风,就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行了座谈。

座谈会上,与会人员畅所欲言,提出近几年来省特检所狠抓内部管理,内强素质,外树形象,在人员未增加而特种设备迅猛增加,检验任务日益繁重的情况下,检验人员加班加点开展检验工作,为全省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提供技术保障。围绕检验工作实际,结合当前检验人员紧缺、质量保证体系运行、服务工作不到位、检验报告及时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,就如何加强行风建设,提高检验效率和检验工作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。

座谈会中,谢局长充分肯定了特检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,指出特检所行风建设总体上较好,2013年班子调整重视后重视行风建设工作,在行风建设、廉洁自律等方面投入了很大的精力,出台了很多举措,制度建设逐步得到完善,各项工作程序都有制度保障,行风建设方面未出现重大问题。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差距,主要是重检验数量、轻检验质量问题明显存在,检验工作质量和检验报告质量有待于进一步提高;执行制度、完善制度上有一定差距,面对现行的情况要及时修订制度,要严格执行制度;有不良反映,个别部门和人员存在工作分配上厚此薄彼、分轻分重现象,检验工作中有吃拿卡要、谋取私利等现象,指出行风建设任重道远。

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差距,谢局长对特检所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:一是"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",要加强能力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,进一步提升技术水平;二是"不以规矩,不成方圆",要及时修订和完善制度,严格执行制度,具体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,内部监督管理要有所作为;三是"上有所好,下必甚之",领导班子和部门负责人要带好头,以身作则,廉洁自律,带头树立良好的行风;四是做到"严以修身",修自身能力,修道德品质,提高干部队伍的能力和职业道德操守。

座谈会最后,所党支部书记、所长李生刚同志表示,会后要按照局领导的指示和特设处的意见建议开展行风整顿,就如何做好2017年工作开展研究讨论,进一步加强行风建设,处理好检验工作质量和检验数量之间的矛盾。


 


 


 
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 
版权所有:Copyright © 2012-2017 青海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
备案号:青ICP备2021000945号 -1
技术支持:青海西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